close
這幾天聽說卉卉的導師想要離職了,頂多再帶一年...
因為卉卉念的是體制外學校,突然的聽到老師要離職我心理其實湧起一陣恐慌...因為擔心接下來接班級的老師理念方面不知道會不會走偏...我也開始準備替卉卉找後路,是否將她轉回體制內學校?是否趁目前還是低年級時轉回適應力會比較好?
昨天班上的家長也針對這件事舉辦了一次班級家長聚會,班上有一,兩個家長有在學校幫忙授課所以他們很清楚老師的想法,聚會中我才知道我們是何等幸運才遇到這樣的好老師!!
老師想離職的原因不是和學校理念不合,而是她覺得想給孩子更多學校卻很難配合.比如說這學期一年級英文課由原來的一星期兩堂增加為三堂,其他年級還是維持一週兩堂.為什麼一年級可以多一堂?因為老師自己掏腰包付錢給科任老師,一年級才會有三堂英文課可上.因為老師覺得需要增加一年級的語言能力所以她寧可自己付錢給孩子上課!這個是我昨天才知道的!老師覺得孩子求知若渴但是學校卻無法給予更多.
這一年來我發現這個老師真的是個處處為孩子著想的老師,有時從一些小事可以發現.學校的餐點本來都是由主婦聯盟提供食材,這學期不知道為什麼剛開始卻換了一家供應商.學期初的班親會老師就跟家長說請家長去跟學校反應換回主婦聯盟.因為老師覺得食材變得太差,甜的東西變太多(學期剛開始下午的點心常常只是冬瓜茶加餅乾之類...老師偶而還自己出去買麵包給孩子當點心~) 所以餐點才會又給回主婦聯盟供應.
因為家長們知道老師是這麼個為孩子著想的老師,所以都很信賴這個老師.極力希望老師繼續帶這群小朋友.家長也自願扮演老師和學校溝通的橋樑,把我們的心聲反映給學校.目前只希望卉卉有這個福氣讓這樣的好老師帶到六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