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拔了好多蘿蔔回家,一部分煮了蘿蔔雞爪湯,還有一部分做了蘿蔔糕.
蘿蔔糕的作法是參考卉卉同學媽媽的食譜加上google一些網友的作法綜合而成的.



先備好配料-香菇,蝦米還有培根切丁.(培根可改成絞肉或臘肉)



白蘿蔔刨絲,量就自己決定囉~



爆香需要用油蔥酥,不過我用偷吃步的作法,我使用的是黃金鵝油香蔥.很香喔!!

備好料之後就開始製作囉~



先用黃金鵝油香蔥爆香後加入所有的備料一起拌炒.



接著加入蘿蔔絲一起拌炒到蘿蔔絲微軟,加一些鹽和醬油調味.也可再加上少許胡椒粉,隨個人喜好調味喔~
炒到差不多時可先調小火放著不理它.



接著將市售的在來米粉加水調云,講究一點的可以買在來米自己磨成米漿使用,不過買市售的在來米粉是比較方便的方法.水的量我是以包裝後面的方法再多加一點水,因為第一次我照著包裝後面說明的水量做出來的蘿蔔糕有點偏硬,所以第二次之後我就自己多加一點水.還有記得要仔細攪拌,因為很容易結塊,要攪散.



攪拌好的在來米水漿加入剛剛拌炒好的蘿蔔絲拌云.



全部放入容器內--容器我使用的是六人份的小內鍋,記得要先鋪上料理紙才不會沾粘.(卉卉同學的媽媽說她有鋪過料理用的布,不過還是料理紙比較好用.)

接著放入電鍋蒸兩次(我加一杯半的水蒸,第一次跳起後再加一杯半的水再蒸一次)



蘿蔔糕就完成囉!!很簡單吧~(因為簡單所以我總共做了3個呢!)
自己做得蘿蔔糕雖然外型不漂亮,但是料多實在而且很香呢!!記得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