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都是因為一本故事書...卉卉會開始哭的理由她跟我說了,她說有一天老師唸一本故事書,是說一個新生去學校上課跟她媽媽說再見時都會一直哭,從此她想到那個故事傷心的場面她就會哭...我告訴園長,園長說其實那本故事書是要幫助小朋友不哭的,但是卉卉應該只FOCUS在說再見哭的那一段,後面都放空沒聽到了...


卉卉前天跟昨天上課都大哭拖時間不進教室,前天是在一樓時就不想上去跟我說想坐著跟我聊聊,連同學來了要約她一起上樓她都大哭說不要...好不容易跟她走到3樓她又說要坐下聊聊,我也答應她...到了教室已經超過半小時了,在教室門口她邊換鞋又說要聊聊.反正就是一直哭就是了,老師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要她去幫忙種樹,然後叫我偷偷離開...我答應4點半一到就去接她,所以很準時的4點半就出現.可能是放學了她的心情多了,她告訴我他有去廁所哭,哭一哭深呼吸後就覺得好多了.我告訴她那明天要乖乖上課嗎?媽媽希望你每天開心上課,喜歡看你笑笑的進教室.她也答應我,不過睡前她又開始哭,問我要怎樣讓時間過的慢一點,她不喜歡明天...


果然昨天早上又開始了,起床的時候就開始撒嬌賴床,到了學校在一樓沒有拖延,到了3樓她又說要跟我聊一聊,我就答應她,因為我知道卉卉是個很ㄍ一ㄣ的小孩,如果不跟她聊她很容易把事情都放在心裡.可是她一聊又開始拖延進教室的時間,後來是園長看到也安慰了她沒用才去叫老師來,老師拉著她叫我快走,當時因為我很生氣所以很狠的頭也不回的走了,我聽到卉卉邊哭邊尖叫我要在跟媽媽講一下話,連我到一樓的停車場還聽到她哭叫...因為生氣所以我刻意不準時4點半去接她,遲了快10分鐘才去,卉卉放學心情又不錯我又趁機再跟她說一次:"你答應媽媽要乖乖去上課不要哭你就要做到,不然媽媽答應你4點半就去接你的事也會做不到唷.答應的事就要做到,要守信用.不然媽媽說要讓你是班上第一個回家的小朋友,你如果不守信用那媽媽也不要守信用我要5點半在去讓你最後一個回家喔"卉卉又答應了,我還跟她說如果乖乖的媽媽要給貼紙做獎勵,如果集滿貼紙簿就帶她去百貨公司挑一個禮物藉此獎勵她.


今天早上卉卉的爸爸跟我一起帶卉卉去上課,我知道卉卉一直強忍著眼淚,我們一起順利的走到教室門口換好鞋子,進教室前跟爸爸媽媽抱抱她就忍不住哭了,我給了她一張貼紙告訴她她很棒...不過今天雖然邊哭但很乖的進教室了.她叫我跟爸爸在觀察室看她,我看到她進去雖然還是哭不過老師陪著她把書包跟水壺放好,在排隊寫簽到簿時她轉過來看觀察室,以為她看不到我們(應該是看不到才對)不過她看的到...爸爸跟她比大拇指,她強忍著眼淚對我擠出笑容馬上轉頭哭,看到那一幕我超心疼的,連我也偷偷的哭了...卉卉的舉動是這麼的成熟,她知道答應我的事要做到因為我聽到她邊哭邊跟老師說守信用什麼的,我想是我昨天跟她說的話吧.所以她才會忍住眼淚乖乖進教室,以她才會忍著淚對我擠出笑容...因為她才不到5歲卻有這麼成熟的舉動才讓我心疼.


卉卉是個敏感又感性的孩子,我知道她不是害怕上學也不是不喜歡上學,只是不喜歡分離的場面.她的小腦袋一直在想辦法怎麼讓她自己不哭,這樣成熟又感性的卉卉媽媽希望你再次恢復笑容開心的上學,媽媽跟你說過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你自己可以幫助你自己,所以你要加油克服分離的恐懼.媽媽,老師跟同學們都會幫你加油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