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卉卉雖然白天已經沒有用尿布了可是晚上還是要用,就因為這樣她常常被卉爸爸笑是"老嬰兒".....我之所以沒有急著幫卉卉改掉夜晚包尿布的習慣是因為我覺得卉卉才剛滿3歲半,晚上睡覺不像白天這麼清醒,昏昏沉沉的會尿床很正常,畢竟她還不是真正懂事的大孩子.半夜叫她起來尿尿怕她會"罕眠"(台語)會哭鬧.以前我也試過讓她穿著尿布睡可是跟她說想尿尿要起來,不要尿在尿布上.但是隔天尿布還是溼...我心裡其實有順奇自然慢慢改的想法,已經做好準備要像擺脫白天尿布那樣的"長期抗戰".這星期我再試一次告訴卉卉:"你已經長大了,晚上睡覺如果想尿尿你就起來叫媽媽,媽媽帶你去廁所尿好不好?"為了預防她忘記,我還是幫她穿上尿布再跟她說:"幫你穿尿布是怕你忘記不小心尿下去,可是你要尿尿要跟媽媽說喔,我們明天來看看你的尿布如果沒有尿下去你就很棒,真的長大囉~"睡前還問她:"如果睡到一半想尿尿怎麼辦?"等她回答:"要起來叫媽媽帶我去廁所尿."反正就是一直叮嚀她.結果第一天她清晨真的有起來叫我帶她去廁所,起床時再叫我帶她去一次,尿布真的沒有溼耶~我一直稱讚她好棒,跟她說:"你晚上跟爸爸說,爸爸一定不相信..."晚上卉卉好驕傲的跟爸爸說,爸爸不相信她還拿尿布給爸爸看說:"你看你看,都沒有溼溼的."第二天也是一樣清晨跟起床時叫我帶她去廁所.第三天晚上要幫她穿尿布她就主動說:"我不要穿尿布,我會起來叫你帶我去廁所."我雖然害怕還是決定相信她讓她試試看,連爸爸進來睡覺看她沒穿尿布也跟她說:"卉卉你還不去穿尿布準備睡覺了."我跟爸爸說:"她說今晚不穿尿布"爸爸說:"真的假的?!我看還是穿一下好了..."我說:"我們相信她一次啦~"然後轉頭再問一次卉卉:"如果你想尿尿怎麼辦?"卉卉說:"我會叫媽媽帶我去廁所尿"昨晚我們就戰戰兢兢的睡,結果不知道是不穿尿布太舒服還是昨晚上課玩太累,卉卉竟然整晚都沒有醒,也沒有翻來翻去,睡的很熟一直到早上她該起床的時間還沒有醒.因為她整晚都沒有醒我還怕她尿下去一直檢查她褲子,我發現她真的都沒有尿下去耶~~雖然我還得再觀察幾天不過看樣子應該是擺脫尿布了,YA~我又完成了一項任務囉!!



我不會尿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