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取名為"卉卉的成長記錄",可是卻沒有卉卉嬰兒時期的照片和記錄好像有點奇怪與遺憾.所以今天我就來幫卉卉嬰兒期做個整理.因為懶得找光碟片照片是翻拍的有點模糊請大家見諒啦~


92年11月4日小卉卉經過2天的催生終於剖腹出生,原本預產期是10月22日的她,卻整整給我晚了2星期還不想出來.我想她是住在我肚子裡住的太爽不想出來了...剛出生的她才2895克,身長48公分.



92年11月4日剛出生大哭,看她現在哭的樣子還是跟那時的模樣一模一樣呢~



2個月的時候--卉卉從滿月後就喜歡被抱直,很多人看到都覺得我是不是不會抱小孩,小小嬰兒應該抱橫的用2手的手肘支撐.怎麼可以抱直的?她的脖子都還沒有變硬ㄚ...殊不知我是有苦衷的...橫著抱她會哭,要抱直立她才不哭ㄚ...



卉卉舅舅竟然說我這張很像大陸妹...喂~沒禮貌...我剛生完小孩耶...



同一時期被外婆抱著--小時候的卉卉很麻煩,抱著睡一放到床上就醒...往往一晚要抱著放下抱著放下個10來次,搞的我都快瘋了...



3個月--會對著鏡子中的自己笑,躺著也可以像仰臥起坐一樣自己半坐起來,還會踢棉被.


 



滿4個月第一次出遠門到花蓮玩--開始會從趴著翻成仰臥,咿咿呀呀的說話,尖叫.開始吃一點副食品,拉著手可以由躺著自己站起來,拿東西往嘴巴塞.



5個月--下門牙長第一顆牙齒不久又長第2顆,吐舌頭,對大人的食物感興趣,很會翻身,可以坐在沙發上,伸手拿東西.



5個月



6個月--可以在床上翻滾,可以獨自坐一會兒,愛趴在媽咪身上撒嬌,坐學步車移動,探頭找人,開始吃稀飯.



7個月--趴著會移動身體,發ㄚ的音例如:巴,搭,家...洗澡時喜歡坐在浴網上,試著自己扶東西站起來,換尿布時會亂動,用舌頭發出聲音,學爬用四肢將腹部撐起來,抱著會推人,長第3顆牙(左上門牙)


8個月--會爬而且抱著會一直往上爬,扶東西站起來,右上門牙長出來,扶牆跪著,會捏人,手腳支撐腹部膝蓋離地像扶地挺身,自己拿奶瓶喝水,愛站著,自己由躺著坐起來.



9個月--開始學不用扶東西站可是站不穩,翻東西(皮包,抽屜),開始教她做動作例如:揮手,會模仿別人的動作.



9個月


10個月--更好動坐餐椅,手推車時會站起來,拍手,脾氣差,會假笑,跳舞,bye-bye的動作,手或電話放耳朵假裝打電話,扶著東西走.


11個月--第一次出國到澳洲,會逗人笑,放開手站立,長第6.7棵牙,聽懂大人的指令例如:拿東西給我.喜歡讓人牽著學走路.


滿1歲--話多,自言自語,知道一些名詞例如:小鳥,鴨鴨,狗狗.放手走1-2步.教導更多動作,站更穩更久.


1歲1個月開始會走路不用人牽也可以走的很不錯,可以自己蹲的很好.自己用手遮眼睛跟人玩躲貓貓.




1歲4個月去日本


從小就很多人跟我說卉卉長的很像日本小孩,已經有幾十人跟我問過卉卉的爸爸是不是日本人之類的話,連卉卉的外婆都被問她的孫女是不是有日本血統,有一次百貨公司的小姐也是問卉卉的外婆,卉卉的外婆說:"不是,她沒有日本血統" 那小姐竟然問:"你確定她爸爸真的不是日本人?" 卉卉的外婆回答:"廢話,我自己的女婿我會不知道他是不是日本人嗎?" 很好笑吧~不過雖然卉卉沒有日本血統,但是我婆婆卻說她自己的外公是荷蘭人,不過這個無法證實因為連我老公都不相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