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卉卉生病的那個晚上快天亮時卉卉又發燒了,我不想把她吵醒一直到了早上才拿藥給她吃.哭一哭吃完藥後睡到中午才起來.起床後發現卉的精神好很多,也像平常一樣玩,吃了一碗稀飯.可能是睡飽了吧,下午問她要不要睡午睡?她說不要所以就沒有讓她再睡.到了晚上9點半是她固定看yoyo晚點名的時間也是喝ㄋㄟㄋㄟ的時間,我問她:"要喝ㄋㄟㄋㄟ了嗎?"卉說:"好!"我就出去泡牛奶,卉卉也跟出來,看到香蕉,說:"卉卉好想吃香蕉耶~"我幫她撥了一根香蕉然後她又跑回去看電視.這時牛奶也泡好了,我拿進去問她:"要喝ㄋㄟㄋㄟ了嗎?"卉說:"好!"我就把牛奶拿給她然後說:"香蕉我先拿出去喔!"我就在外面看報紙.過一會聽到卉在裡面喊:"咪(咪=媽咪)卉卉要吃香蕉啦~~"我就把香蕉拿進去給她吃順便把奶瓶拿出來洗.一段時間後我們想:"咦~卉卉怎麼都沒有聲音?"進去一看...她竟然睡著了 手上還拿著香蕉 因為太好笑了,所以把它拍下來.可能是因為沒有午睡還有吃藥的關係才會看電視看到睡著吧!


P.S我覺得小孩真的要用鼓勵跟讚美的方式教育,卉卉每次吃藥都會大哭而且要有人幫我抓才能幫她灌藥.這次也一樣.這次我一直跟她說:"卉卉自己吃藥藥好不好?"她剛開始一定一直哭,我就說:"卉卉好棒耶!會自己吃藥藥都不會哭喔!你自己吃看看."她邊哭邊吃下去以後我又跟她說:"卉卉真的好棒喔!自己吃藥藥耶!某某姐姐(隨便一個親朋好友的小孩)都不會自己吃藥藥,卉卉真的好棒喔!"結果她就自己說:"卉卉自己吃藥藥都沒有哭哭喔!"...明明哭的那麼大聲,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