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卉卉的小學在開學的時候媽媽要親手做一個筆袋給小朋友使用,沒有接觸過拼布也沒有使用過裁縫機的我只能用手縫.剛開始也有些擔心,還好學校幫我們請一個手工老師先做一個樣板出來給我們參考,所以我做的筆袋完全是照樣版完成的.



材料的部份--外袋我使用的是牛仔布,取自於卉卉穿不下的牛仔褲.因為是天天要使用的所以外袋還是以耐髒材質為主.



外袋的縫製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因為是手縫,拉鍊也不好對稱.外層的蕾絲緞帶是之前請朋友幫卉卉做枕頭套時剩下的.牛仔布比較中性,卉卉是小女生就以蕾絲緞帶來添加女孩氣息.有沒有發現我連拉鍊都選紅的.



縫好外袋後內袋就覺得簡單多了,內層的愛心布也是卉卉枕頭套剩下的.老師說放筆的地方使用透明布料將來顏色比較可以一目了然,蠟筆部分的透明布參考其他媽媽的意見只做筆身的一半,將來蠟筆變短時比較好拿取,上半部我就使用彈性繩做固定.蠟磚方面就沒有做改變,只是蠟磚容易掉落,這幾天我想再加縫鬆緊帶做補強.筆袋內的3隻蠟筆和蠟磚是開學時學校贈送給小一新生的禮物,蠟磚原來有5塊,卉卉已經不見一塊綠色的了,看來不做補強是不行的...
雖說內袋縫製容易很多,不過在內袋和外袋相連部分我是使用魔鬼氈做固定,沒想到縫魔鬼氈才是最困難的部份,因為魔鬼氈有粘性,非常難縫,線很容易沾上膠變得很黏或者易斷,我在這部份被刺了很多針,當下覺得不來買台裁縫機不行...所以原本放蠟筆的上面要縫上魔鬼氈和蠟磚後面做一個可開啟的開口,我也省略沒有做了.內袋和外袋只有底部以魔鬼氈相連,將來2側都可以再加以變化做口袋.



這就是我每天要使用的筆袋喔~



我很喜歡呢~謝謝媽媽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