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卉卉長水痘了...昨天晚上發現她的身體跟頭頂都有一顆顆小小的水泡,數目不多.
今早竟發現身體的水泡多了一些,臉上也有一點點的小紅點.
因為現在台灣是腸病毒的高峰期,一度擔心是否為腸病毒...
不過腸病毒的水泡是發在手掌腳掌及嘴巴內,卉卉的是在身上...
下午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是典型的水痘症狀,潛伏期可長達4週之久,所以何時感染的已經無法追查了.
醫生問92年出生的應該有打水痘疫苗,應該是疫苗產生的抗體不足才會被感染.
不過我回家看了一下卉卉的健康手冊,原來當時水痘疫苗是自費的,我並沒有讓她接種...
或是水痘疫苗有併在其他5合一疫苗中,我也已經忘記了...
總之卉卉現在處於被隔離狀態,醫生說在水痘完全消失之前不能去上課,也不可以跟其他小朋友接觸,
因為卉卉還沒上幼稚園,所以這方面倒還沒什麼問題,不過昨天未知情的狀況下她有去上律動課耶...
那些小朋友...如果你們有被感染,不好意思啦~
更擔心的是...我問過媽媽,媽媽說我"好像"沒有長過水痘耶...身為卉卉主要照顧者的我,要有心理準備被感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