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卉卉上的小學中有一堂課還蠻特別的,叫做"手工".這堂課顧名思義就是要孩子動手做.從剛開學做的笛袋,到最近完成的手指編圍巾都是要孩子親手去完成.手工課訓練的不只是孩子手做的能力還有更多的耐心和完成作品的毅力.編織和數學計算有些許關係,手指編更是訓練孩子手指的靈活和小肌肉.學校為了讓家長更了解孩子手工課的作品和孩子完成作品的喜悅與做錯時必須拆掉重做的挫折,特地開了幾堂家長手工課讓家長自由參加.我參加了之後覺得很有趣,而且這幾堂課做的東西都是不需要工具,只要雙手和毛線就能完成的.來看看完成的東西吧!



首先是卉卉自己做的圍巾,完全是自己做的,而且用手指編出來的喔!!卉卉做的很有成就感,還會教同學呢!!



這是家長手工課第一件作品,和卉卉做的圍巾一樣.很容易完成,大概2小時就可以做好!



這是我仿照老師做的圍巾自己完成的.只需要編一長條手指編就可以變化完成.



家長手工課第二件作品-披肩,也是用手指鉤的喔!!



因為我做的披肩完成的比較快,所以老師又教我用手指鉤一頂帽子.帽子完成的速度也很快,大概1-2個小時可完成.



最後是我用手指鉤的技巧變化成的繞脖圍巾.就是現在很流行的一條大圈的脖圍.這是一個方式,我還在試另一種方式,完成再來分享喔!

P.S:只有第一張照片中的圍巾是卉卉做的,其他都是媽媽在家長手工課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i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